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大使馆:敦促英国政府遵循奥林匹克精神 停止政治操弄

2021年12月09日16: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许凤)针对英方涉北京冬奥会相关言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8日表示,中方敦促英国政府遵循奥林匹克精神,恪守反对抵制体育的承诺,停止政治操弄。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方表示,英国政府部长或官员没有计划出席北京冬奥会,这将是“事实上的外交抵制”,但英国政府的政策仍然是不支持抵制体育。

  发言人指出,既然英国政府的政策是不支持抵制体育,就不应搞什么“事实上的外交抵制”。发言人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未曾邀请英国政府部长或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发言人说,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不能成为任何国家政治操弄的工具。拿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冬奥会做文章,实质上是进行政治炒作、把体育政治化。这明显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特别是“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与“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背道而驰,站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对立面,站在各国运动员的对立面,注定会遭到国际社会和广大运动员坚决反对。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