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各国青年说民主 | Z世代青年说

2021年12月09日12:46 |
小字号

“美式民主”在阿富汗垮了,

为什么还四处张罗“民主峰会”?

世界上有2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选择性邀请部分参会是何用意?

……

这两天,你被《十问美国民主》刷屏了吗?

在美国即将召开所谓的“民主峰会”之际,

本期《Z世代青年说》

我们邀请美国、俄罗斯、古巴、阿富汗、中国

五国青年畅谈“民主”。

2021年8月,美军撤离阿富汗,结束了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20年来,阿富汗内部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美式民主是如何与阿富汗产生碰撞的?对此,来自阿富汗的小伙Aryan会有怎么样的看法?

长期以来,美国都标榜自己是“自由”和“民主”的灯塔,而美国青年是如何看待本国的民主呢?

提起民主,俄罗斯小伙NIK不由得想起了美国总统大选时“不同的总统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抗议”的闹剧,然而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俄罗斯时,这些暴徒行为却被美国媒体报道为“是在为了自由民主而战斗”,对于这样的双重标准,NIK很是不解,难道这就是美国宣扬的民主?

作为世界上五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古巴在不断的斗争中找寻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制度。那么古巴人民是如何争取民主?Wilson会带来怎样的看法?

谈及中国民主形式,青年嘉宾袁野想起了前段时间给区人大代表投票的经历。在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中国的民主。对于中国的“全过程民主”他又做了怎样的介绍?

美国即将线上组织召开民主峰会,

对于这场峰会,

李若一提出心中的疑问

……

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视频,

亮出你的观点吧!

(作者:中国青年说工作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