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媒体: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违背民主的基本精神

2021年12月03日1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3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2日刊文说,在各国亟须携手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之际,美国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释放很不好的信号,其架构和议程都有违真正的民主精神。

  文章说,西方世界基于自身标准给不同国家分类,并且坚持甚至强迫其他国家购买“西方品牌”的民主,这是一种不公平的做法。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西方世界会毫不犹豫地打着民主的幌子攻击其他国家。美国及其盟友通过战争和经济制裁等手段,给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

  文章指出,西方民主最糟糕的一点在于无法容忍其他任何类型的民主,而中国正是最新受害者。中国的民主模式不同于西方,它建立在包容和机会平等的基础上,以尊重人民尊严和社会繁荣为目标,中国称之为“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的民主制度已经造福中国人民——作为一个曾经积贫积弱的国家,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成功消除绝对贫困。

  文章说,美国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具有排他性,其架构和议程表明这样的“峰会”有违民主的基本精神,将催生出新的不同集团。在全球亟须携手合作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的当下,这样的“民主峰会”显然会释放很不好的信号。世界各地的理性声音都在呼吁美国及其盟友走合作之路,说明这已经不是一种选择,而是时代的要求。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