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

2021年12月03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孙楠)“‘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同样的道理,‘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日在出席“临甲7号沙龙——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时指出,中国人常说“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更不用说世界各国千差万别、多姿多彩了。

“民主要想成功,必须深深根植于本国的土壤,让本国人民满意和幸福。”乐玉成表示,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少数人、利益集团的民主,而是多数人、全体人民的民主;不是搞“花架子”、形式上的民主,而是真正让老百姓得幸福、惠民生的民主;不是在投票时被唤醒、投票后就休眠的民主,而是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链条参与的民主。

他说,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国国情,受到人民拥护,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