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民主不是高居庙堂、高谈阔论,而要食人间烟火、造福于民

2021年12月03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孙楠)“民主说到底就是要食人间烟火,时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造福于民,而不是高居庙堂、高谈阔论、远离人民。”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日在出席“临甲7号沙龙——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时表示。

“面对动荡不定的世界,国际社会当务之急仍是继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乐玉成说,据世卫组织预计,世界上仍有80多个国家在年底前无法实现40%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其中许多是非洲国家,而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正在严重威胁非洲人民的生命安全。

他说,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通货膨胀、能源安全、难民移民等一系列挑战也十分严峻,迫切需要各国团结合作,共谋对策。因此,各国都应回归民主的本质,多接地气,多关心民生,多造福人民。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