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会议举行

2021年12月03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潘洁、成欣)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会议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总结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来的工作,规划讨论下一阶段工作,选举产生新的理事长和部分理事机构理事,并确认了部分理事机构名称变更。

新当选的理事长、新华社社长何平在致辞中表示,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智库要发挥更大作用,汇集众智,凝聚众力,做“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一带一路”生动故事的讲述者、“一带一路”民心民意的沟通者。

13位中外智库代表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高度评价“一带一路”给各方带来巨大机遇。他们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出更多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由新华社总编辑傅华主持。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4月,由新华社联合15家中外智库共同发起。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