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官员:俄罗斯须在2030年前实施金星探测计划

2021年11月30日1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11月29日表示,俄罗斯必须在2030年前向金星发射探测器,否则就会掉出航天强国之列。

据塔斯社报道,罗戈津当天在参加尤里·加加林俄罗斯政府奖颁奖仪式时谈到金星探测计划。他表示,到2030年,“金星-D”探测项目无论如何都必须实施,否则俄将有可能失去航天强国地位。

罗戈津表示,俄国家航天公司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讨论联合实施这一项目,但为了启动该项目,美国国内还需要达成政治妥协。如果美国无法参与合作,俄罗斯仍将独立实施该项目,或寻找其他合作伙伴。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9日报道说,俄罗斯计划于2029年11月发射“金星-D”。据介绍,“金星-D”将由轨道和着陆装置组成,用于全面研究金星的大气层、表面和内部结构等。金星探测计划还包括:2031年6月继续开展金星大气层研究;2034年6月将大气、气溶胶和可能的土壤样本从金星带回地球。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