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

2021年11月30日12: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达喀尔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在达喀尔会见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安关系,支持安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安在国际舞台上团结协作,维护彼此正当权益,既是两国传统友谊的体现,也彰显了双方高度的政治互信。中方愿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助力安实现更快发展。

  安东尼奥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开幕,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对非洲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安方高度评价中方同安方患难与共、携手抗疫,不仅为安挽救人民生命作出重要贡献,也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中国榜样”。安方赞赏中方为解决非洲疫苗短缺问题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能在疫苗联合生产、转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方面得到中方更大支持。

  王毅说,中方支持中国企业同安方积极探讨推进疫苗生产合作,助力安早日战胜疫情,愿为安疫后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