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一监狱遇袭致10人死亡

2021年11月30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11月29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狱政部门29日证实,尼中部高原州一所监狱28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人死亡、252名犯人在逃。

尼日利亚狱政部门发言人弗朗西斯·埃诺博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伙武装分子28日傍晚突然袭击位于高原州首府乔斯的一所监狱。武装分子与守卫人员发生交火,造成1名守卫、9名犯人身亡,1名守卫、6名犯人受伤。此外,1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

埃诺博雷说,武装分子进入监狱后放走262名犯人,并在安全部门增援力量抵达前逃离。狱政部门随后启动抓捕程序,目前已抓获10名越狱犯人,另有252人在逃。安全部门也在追捕实施袭击的武装分子。他呼吁民众提供协助,及时报告武装分子和在逃犯人的行踪。

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武装袭击事件,其中包括针对警察局和监狱等设施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10月22日,尼西南部奥约州一所监狱曾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837名在押人员越狱。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