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9条隧道全部贯通

2021年11月2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企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9条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企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9条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开罗11月25日电 (记者沈小晓)日前,由中国铁建中国土木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9条隧道实现全部贯通。此次贯通的隧道群总长6946米,是中东地区最长的高速重载铁路隧道群,也是中阿合作的重点项目内容。

此次贯通的隧道群是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的组成部分,9条隧道均为单洞双线隧道,分布在阿联酋拉斯海马、富吉拉等不同酋长国。施工所经区域处于断层破碎带,具有稳定性差、风化程度大等不利条件。经过实地考察、设计研究等前期准备,项目团队采用钻爆法逐步开挖,加强石棉防护及支护措施,整合设备物资和人力资源,高效推进隧道施工。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其中B、C、D三个标段线路是阿联酋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横贯该国五个酋长国的交通运输“大动脉”。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