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六届理事会

2021年11月2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25日电 (记者孙广勇)11月24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六届理事会在重庆、孔敬在线同步召开。孔敬大学校长常才、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南大学、孔敬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向孔敬孔院赠书仪式顺利进行。廖俊云总领事表示,希望这批“当代中国”系列丛书更好地帮助两国人民增进相互沟通和了解,相信孔敬孔院图书馆必将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教学现场和实践基地。

与会人员观看了孔敬孔院办学十五周年成果展,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赵灵山秘书长致辞表示,15年来,孔敬大学孔院葳蕤蓬勃,蒸蒸日上;相信在中泰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孔敬孔院一定能继续保持特色,发挥优势,再上层楼;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与中泰各界朋友一道凝心聚力,集资集智,更好地支持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理事会会议伊始,陈校长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办学15周年,两校合作备忘录的顺利续签,印证了两校携手共进、生生不息的深厚情谊,同时也标志着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在未来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中,双方可以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目标推进,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常才致辞表示,两校友谊长久而深厚,孔敬孔院作为两校合作的重要结晶,不仅成绩斐然,而且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审阅了第十五届理事会会议纪要,孔敬孔院中方院长耿军和泰方院长陈海楠分别作孔敬孔院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孔敬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西南大学文学院、国际学院就有关合作项目提出提案。上述内容由理事会逐条审议并表决通过。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