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已全部抵达任务区

2021年11月09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由营区出发。直升机分队供图
由营区出发。直升机分队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11月8日电 (苏航、王云胜)8日,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二梯队共43名官兵安全抵达阿卜耶伊任务区,与先期抵达的第一梯队43名官兵会合。至此,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86名官兵全部抵达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出发前,部队举行了简单庄重的誓师大会和出征仪式,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军容严整、精神饱满,“蓝盔雄鹰、履行使命、我将无我、不负祖国”的誓言响彻机场上空。

第一梯队抵达任务区并完成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后,官兵们迅速展开工作,按计划交接核心任务、武器装备、物资器材,组织飞行训练、车队护卫、警戒防卫、营区执勤演练,并参加了联阿安全部队内部组织的业务培训。第二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姜鹏讲到,分队经过国内筹组训练和任务区实地准备,已具备独立执行飞行任务和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

据悉,该批维和直升机分队由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抽组而成,重点担负兵力投送、搜索救援、物资运输、空中巡逻等2大类15种任务。

官兵身着防护服进入阿卜耶伊营区。直升机分队供图
官兵身着防护服进入阿卜耶伊营区。直升机分队供图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