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躲过无人机袭击

2021年11月08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11月7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军方7日说,伊总理卡迪米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住所当日遭无人机袭击,卡迪米躲过袭击未受伤害。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当日凌晨4时许,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向卡迪米位于“绿区”内的住所投掷炸弹,但卡迪米毫发无伤地躲过了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已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袭击事件。

从社交媒体流传的现场图片看,爆炸使卡迪米住所的门窗受到轻微损坏,但建筑主体结构未遭到破坏。

袭击事件发生后,卡迪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我很好……我呼吁所有人保持冷静和自我克制,袭击事件不会动摇安全部队维护人民安全和执法的坚定决心。”

伊拉克10月10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萨德尔运动”获得73个席位,位居首位。与什叶派民兵武装关系紧密的“法塔赫联盟”席位大幅减少,拒绝接受选举结果。不满国民议会选举结果的政党支持者近来聚集在“绿区”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冲击“绿区”并与安全部队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大使馆所在地。针对“绿区”的类似袭击事件时有发生。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