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楼房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6人

2021年11月04日2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11月4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紧急事务管理部门4日说,尼最大城市拉各斯1日发生的在建楼房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36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尼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驻拉各斯州负责人易卜拉欣·法林罗耶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截至4日早晨,救援人员已经发现36具遗体,并救出9名被困人员,仍有数量不明的人员被困在废墟里,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获救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法林罗耶说,拉各斯州政府已邀请专业机构组成独立调查小组,以便全面、客观、公正地调查事故原因。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事故涉及的楼房开发商涉嫌违规建设,该楼房获批建造的高度为15层,但实际上却建到21层,坍塌事故被困人员超过50人,大多数是建筑工人。

  尼日利亚建筑物坍塌事故时有发生,事故多由建筑物老化以及施工不规范和使用不符合标准建材等引起。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