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汽油配给网络系统遭攻击

2021年10月27日16: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7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汽油配给网络系统26日遭受网上攻击,导致全国多地加油站出现运营故障,加油站前排起长队。目前系统正逐步恢复正常。

  负责伊朗网络建设的官方机构“国家虚拟空间中心”26日发表声明,确认此次网上攻击针对的是本国汽油配给网络系统,相关部门正努力解决问题。

  据伊朗媒体报道,自2019年11月汽油价格上涨以来,伊朗使用网络系统对“每月享有补贴的汽油”进行配给。持有特定加油卡的司机每月可用优惠价格买到60升汽油。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援引伊朗国家石油产品配给公司发言人的话说,目前全国大部分加油站能以非补贴价格销售汽油;200多个加油站已能使用汽油配给网络系统,以补贴价销售汽油;伊朗加油站位置分散,需技术专家协助应对此次网上攻击,预计完全解决这一问题需耗费较长时间。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