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敦促国际法委员会促进国际关系法治化

2021年10月27日13: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6日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国际法委员会第72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下发言,敦促该委员会进一步发挥作用,促进国际关系法治化。

  耿爽说,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离不开法治与秩序。70多年来,国际法委员会在国际法编纂方面成绩斐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加速变革。国际法委员会应进一步发挥作用,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关系法治化。

  耿爽表示,委员会应同会员国加强交流,进一步听取和吸纳会员国意见,确保其成果反映普遍的国家实践。委员会应审慎选择工作专题,将国际社会的迫切需要和各国的实际诉求作为选题的核心要素。委员会应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开展专题研究和通过条款草案,应尽可能采取协商一致方式,最大限度追求最大公约数,推动委员会工作成果获得各国普遍接受。

  他说,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长期以来,中国坚定支持国际法委员会工作,多位中国籍专家当选委员会委员,独立履职,竭诚奉献,声誉卓著。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