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完成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

2021年10月27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普敦10月26日电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25日为一名中国公民连线国内公证处,顺利完成中国驻非洲使领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

  当天在总领馆工作人员引导下,这位中国公民顺利完成测温、消杀等新冠防疫流程,在领事服务窗口前落座。领事官员核验其身份后,他利用相关视频设备与国内公证员进行视频通话。这位中国公民仅用20多分钟就完成了身份核实、意愿确认、文书核对、线上及线下签名等程序,顺利办理了公证业务。

  受疫情影响,部分在海外中国公民因国际旅行受限难以及时回国办理公证。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和拓展领事服务,推动以远程视频方式为领区中国公民排忧解难。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表示将继续与国内密切配合,不断完善相关流程,努力为领区同胞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