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王储:昆明大会是全球可持续发展“不可错过的机遇”

2021年10月12日16: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10月12日电(记者张家伟 刘万利)英国王储查尔斯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说,人类健康、经济健康和地球健康是相互关联的,COP15和即将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是国际社会“加速向更可持续方向发展不可错过的机遇”。

  查尔斯说,古代文明和先人都意识到,根植于自然规律、循环和几何的和谐之中的普遍原则,实际上能够推动可持续的未来。对大自然的深刻理解支撑了中国几千年来的文明、工艺和哲学。

  查尔斯提出,应该将大自然置于经济的核心,在迅速扩大可再生能源和氢能规模的同时,采用最新的碳捕获利用和存储技术,以通过捕获有害排放来争取宝贵的时间,直到实现全面转型。他希望让COP15和COP26成为扭转局势的契机,以应对全世界的迫切需要。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