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宣布逮捕一名IS重要头目

2021年10月12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宣布,“伊斯兰国”(IS)负责财务的头目被逮捕,此人曾是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的助手。

据《伊拉克之声报》报道,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周一宣布,在“边境外情报行动”中逮捕了IS组织负责财务的头目萨米·贾西姆·朱布里,此人曾是该组织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的助手。报道称,伊拉克安全机构是在警惕地保护伊拉克选举的时候将其逮捕的,没有公布具体细节。

《伊拉克之声报》报道说,2014年朱布里曾负责领导IS在摩苏尔以南地区的行动,还负责该组织通过非法销售石油、天然气、古物和矿产的活动,掌管IS的财务。

报道称,2017年,IS在伊拉克境内基本被消灭,2019年IS总头目巴格达迪被打死后,该组织受到了致命打击,但IS残余力量还在活动,估计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约有1万武装分子。(安国章)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