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一中资民企发生爆炸事故致8死1伤

2021年10月09日23: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10月9日电(记者张玉亮)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消息,津巴布韦一家中资民营冶炼企业7日晚发生氧气瓶爆炸事故,造成6名中国籍员工及2名津籍员工死亡,另有1名中国籍员工重伤。目前,涉事企业已停产,正配合津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8日发布声明说,使馆与津警方及政府相关部门密切沟通,请津方全力协助救治受伤人员,深入开展事故原因调查。相关工作得到津方密切配合。

  声明说,使馆正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善后工作,并已协调中国援津医疗队全面参与伤员救治,目前受伤人员情况较为稳定。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已带领使馆工作人员赴事故现场协调工作。

  声明说,使馆对人员在本次事故中遇难深感悲痛,对他们的家属及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同时郑重提醒在津中国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立即对包括生产原料在内的各项风险点进行彻底排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