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春莹说日方清楚谁搞窃听连盟友也不放过

2021年09月28日16:58 | 来源:新华社微博
小字号

  据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出台未来三年网络安全战略草案,首次将中国、俄罗斯、朝鲜列为网络攻击威胁,并称日本网络安全形势面临迅速向危机局势演变的风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罔顾基本事实,在网络安全上无端抹黑攻击中国,恶意渲染“邻国威胁”,中方坚决反对。她说,世界上到底哪个国家在搞“网络窃密”,到底哪个国家是最大的“黑客帝国”,搞各种窃听、窃密,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大家都清楚,日方也清楚。

  “日方在网络攻击问题上恶意攻击中国,难道是得到了谁的授意,试图帮忙转移焦点吗?”华春莹说,希望日方深刻反思,从自身利益出发,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网络安全,并坚决回应各类将网络安全政治化的错误行为。(记者许可、温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