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油荒加剧引发加油站排队长龙

2021年09月2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伦敦西部一加油站夜间汽车排长龙。人民网 余颖摄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 (武一丹)由于货车司机短缺引发的供应链危机正在持续,目前英国将近一半的加油站出现汽油无法供应的情况,各地加油站均出现汽车大排长龙现象。

今天记者走访了伦敦周边多家加油站,每家都是大排长队,有司机表示已经等候三个小时以上,一油难求的现象更加严重。住在Guildford的大卫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我跑了四个加油站都没能加到油,今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去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加上。”华人司机黄先生每天都要去机场接留学生,近日四处囤油,而他的同事中有的由于油箱存量不足,只好无奈地取消了订单。

英国政府已在26日晚间紧急宣布暂停竞争法,允许燃油供应商临时加价,该法案的暂停将有利于暂时中止燃油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使他们共享信息协调向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优先运送燃油。同时,英国政府正考虑调派能驾驶运油车的军人来协助解决危机。为保证实现圣诞节前大量的运输需求,英国政府此前还宣布向5000名欧盟司机发放临时签证。

尽管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在周日接受采访表示,英国的燃油不存在短缺问题,呼吁民众保持理智,只在需要的时候去加油,但近日来事态的发展让英国民众越发忧虑。有分析指出,货车司机等劳动力短缺已成为英国脱欧后遗症中最为突出的问题,上个月英国很多超市货架已经出现食物、牛奶等供给短缺,本月再次出现恐慌性囤油的现象。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