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27日20: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9月27日电(记者宋宇)由泰国27家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合作成立的非官方组织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27日以在线方式举行成立仪式,中泰各界知名人士、教育专家学者、各孔子学院代表共同出席。

  据介绍,该联盟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中泰文化交流和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为宗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通”“共享”“共建”的合作理念,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与中国渊源深厚的泰国诗琳通公主在中文致辞中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联盟的成立将大大推动泰国中文教育发展,希望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联盟的引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表示,泰国孔子学院(课堂)是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满足泰国人民对中文学习的需要,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是泰国人民感知中国的重要平台。

  自2006年首家孔子学院落户泰国,泰中已合作设立了16家孔子学院、11家孔子课堂,举办了本土中文教师培养班,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办学模式从基础中文教学发展到“中文+技能”的多元化特色课程。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