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年迪拜世博会即将启幕

2021年09月26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活动上发言。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活动上发言。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王晶)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10月1日拉开帷幕。为迎接此次盛会,阿联酋驻华大使馆24日下午在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到场的中外嘉宾对2020年迪拜世博会及阿联酋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活动上表示,2021年恰逢阿联酋建国50周年,迪拜也将于今年10月开启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大幕。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为参观游客开启一段激发创新、启迪未来新一代的新奇旅程。同时,本届世博会也将为阿联酋开启下一个50年的辉煌征程。

扎希里也对中国馆的精彩亮相表示期待。他指出,作为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可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将向世人展示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发展成就。

9月24日正值2020年迪拜世博会倒计时一周之际。当日使馆举办的文化活动包括阿联酋音乐、服装时尚、阿拉伯书法、阿联酋传统舞蹈、诗歌朗诵展示等,中外嘉宾还共同品尝了阿联酋传统美食。

据悉,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名称,这是首个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举办的世博会。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