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200多名新冠患者居家疗养期间死亡

2021年09月26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朝日新闻》2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8月底,200多名新冠确诊患者在居家疗养期间死亡。

  《朝日新闻》9月上旬起采访全国47个都道府县,以了解居家疗养期间病亡患者人数。结果显示,截至8月底,在自己家里或养老设施中死亡的新冠患者有206人。这一数据不包括在酒店等住宿设施疗养期间死亡的病例。

  根据《朝日新闻》调查结果,17个都道府县报告居家疗养死亡病例,以东京都人数最多,共90例,其中近半数在8月死亡。

  由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日本大量轻症或无症状新冠感染者无法住院接受治疗,转为居家或在酒店等设施疗养。去年冬季日本第三波疫情期间,东京居家疗养人数增至大约9400人,随后的第四波疫情居家疗养人数有所减少,最多时有大约2400人,但到今年夏季第五波疫情期间猛增至约2.6万人。

  东京都政府分管疫情的官员承认:“(因第五波疫情)医疗系统的确濒临崩溃,很多人状况急剧恶化死亡。”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8月1日至9月20日东京共有484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东京都政府确认其中412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发现近八成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新冠疫情近期有所缓解,截至22日的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572例,比前一周的1095例大幅减少,入院患者人数也从一周前的3097人降至2046人。(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