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一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科特迪瓦

2021年09月19日05: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比让9月18日电(记者郑扬子)中国国药集团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科特迪瓦的81.6万剂新冠疫苗分别于17日和18日运抵科经济首都阿比让。

科特迪瓦健康、公共卫生与全民医疗保险部部长皮埃尔·丹巴在机场接收这批疫苗。丹巴说,8月以来,科特迪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明显增多,死亡率上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为重要,这批中国疫苗及时填补了该国疫苗库存。

今年6月23日,中国政府援助科特迪瓦政府的新冠疫苗运抵阿比让。丹巴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方援助的疫苗如同“及时雨”,是科中友好合作的又一积极成果,有助于科特迪瓦疫苗接种计划稳步推进。

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科特迪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8743例,其中治愈56495例,死亡553例。科特迪瓦于3月1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16日累计接种疫苗1698973剂次。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