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政企人士聚焦智慧城市建设

2021年09月1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 (记者吴杰)“智慧港口、智慧矿山、智慧物流、智慧家居……”一系列与智慧城市相关的热词出现在9月9日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智慧城市论坛上,中巴政企人士围绕依托智能技术建设城市等话题,分享经验,回顾友情,探讨合作,期待继续在智慧课堂、远程医疗、城市安防等智慧城市建设诸多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该论坛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举办。中国驻里约总领事田敏表示,中巴在能源交通、港口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智慧城市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两国政府、企业可以进一步密切联系,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遇,为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表示,今年是巴伊亚州与中国山东省结为友好省州22周年。近年来该州与中国交往日益密切,多个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双方结下深厚友情。由中国企业参与的萨尔瓦多市跨海大桥、80多个城市的智能安全防范系统、云轨交通等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基础设施、智慧城市、远程医疗和智慧课堂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巴伊亚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当地民众生活品质。

来自巴伊亚州工业联合会、中国山东省外办和大数据局、中国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以及中交南美公司、振华重工巴西公司、南美金属公司、中国移动巴西公司、中信建设巴西公司、TCL巴西公司、青岛海信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经验和方案,表示将增进友好关系,加强深度交流,加快数字转型升级,开展人工智能、智慧物流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深化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