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外交部援助伊拉克抗疫物资运抵巴格达

2021年09月03日15: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9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援助伊拉克外交部的抗疫物资2日运抵伊首都巴格达,伊方和中国驻伊大使馆代表等出席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

  中国驻伊大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说,这批抗疫物资包括制氧机、呼吸机和N95口罩等,这是中国坚定支持伊拉克抗击疫情的又一具体行动,相信这批物资将为伊方抗疫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伊拉克卫生部药品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阿里·巴拉维说,从援建检测实验室到捐赠新冠疫苗,中国的援助对伊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一批抗疫物资的到来将增强伊防疫措施。

  此前,中国政府已向伊拉克援助了三批新冠疫苗。

  伊拉克近来第三波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严峻。伊卫生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48例,累计确诊1902407例;截至当天,该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57万剂次。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