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防部下单“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2021年08月26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24日宣布,当天签署一批新式武器采购合同,包括“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最迟2025年交付俄军。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锆石”采购合同已经交给导弹生产商“机械制造研究与生产协会”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列昂诺夫。

  列昂诺夫当天向塔斯社证实这一消息。他说,“锆石”导弹系统已实现标准化,既能从水面舰艇发射,也能从潜艇发射。

  俄国防部7月19日说,一艘护卫舰在俄西北部白海水域试射“锆石”导弹,命中350公里外巴伦支海沿岸的预定目标。测试过程中,“锆石”导弹飞行速度接近7马赫(1马赫约等于每小时1224公里),相关战术和技术性能得到验证。

  据塔斯社报道,俄军“白蜡树”级核动力潜艇“北德文斯克”号本月底将试射一枚潜射型“锆石”导弹。

  “锆石”是俄罗斯第一种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最大射程1000公里,最大巡航时速1万公里,战斗部重量可达400公斤,能够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且无法被防空导弹等防御系统拦截。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多次称赞“锆石”导弹的领先程度,承诺这型导弹在列装俄军后进入战斗值班状态。(林淑婷)【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