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老挝总理表示新冠病毒溯源不应政治化

2021年08月13日23: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万象8月13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政府总理潘坎1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病毒溯源不应加入政治因素。

  潘坎认为,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是不人道的,各国的科学家必须共同努力找出疾病出现的原因,去探寻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区或那个地区。“我们要知道事实,这样才能解决问题,如果不知道真相只是推卸责任,就无法最终战胜疾病。”

  潘坎说,新冠病毒已出现多种变异毒株,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株传播能力明显增强。“不论是病毒溯源还是寻找病毒出现变异的原因,都要以科学为基础,而不应加入政治因素。”

  潘坎还重申了老挝外交部7月26日发表的声明。声明表示,史无前例的新冠大流行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难以估量的影响,没有任何国家能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应真诚协商合作、共渡难关,避免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全球溯源合作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必须秉持客观、透明、包容及纯粹科学研究的精神。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