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开始受理“疫苗护照”申请

2021年07月27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政府26日开始受理“疫苗护照”申请,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前往特定国家时可凭这一证明免除隔离。

  日本政府说,截至21日,承认日本“疫苗护照”的国家包括意大利、奥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和波兰。此外,韩国认可日本“疫苗护照”作为免除隔离所需材料之一。日本正与其他国家协商,以扩大“疫苗护照”使用范围。

  申请者可凭护照、疫苗接种券和申请表前往地方政府指定地点或以邮寄方式提出申请。

  现阶段,日本政府仅受理纸质申请书,发放纸质“疫苗护照”,今后有望引入电子版申请书和证明。

  在东京都港区一处公共卫生中心,一些商界人士和外国居民26日上午前去申请办理“疫苗护照”。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曾提议在国内也使用“疫苗护照”,以放宽大型活动人数限制。不过,这一建议因可能加重地方政府负担、使未接种人群遭歧视而未被采纳。(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