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进入复赛阶段

2021年07月2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日前正式进入复赛阶段。34名选手从全球近3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复赛。

本次大赛活动以“仁”为主题,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自5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遍布五大洲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

结合线上答题成绩和视频演说表现,组委会评选出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叙利亚、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根廷、墨西哥、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国家的34位选手进入复赛。

在接下来的复赛中,每位选手将通过一段3分钟的短视频讲述自己与中国、与汉字的故事。获得网络票选和评委打分最高分的前10名选手将进入决赛。

欢迎大家为心仪的选手投票。让我们共享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汉字语言的独特魅力。

投票网址

中文:http://world.people.com.cn/GB/8212/191816/437563/index.html

英文:http://en.people.cn/102775/416748/index.html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