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楼坍塌事故搜救行动已停止

2021年07月0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7月7日电 (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消防救援局助理局长瑞·贾达拉7月7日表示,针对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已于7日下午停止,工作人员将把重心放在废墟的恢复工作上。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4人,失联人数为86人。

贾达拉指出,基于现有事实,废墟中失踪者的生存几率为零。工作人员将移除救援犬和相关监听设备,但会继续搜寻失踪者遗体。目前来自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搜救小组已同意相关决定。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丹妮拉·莱文·卡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救援过渡到重建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

6月24日凌晨,佛罗里达州海滨小镇瑟夫赛德一栋12层住宅楼发生局部坍塌。事故楼房共有136套住房,其中55套在坍塌中损毁。但事发1小时后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迈阿密-戴德县消防官员2日说,迄今为止,只在搜救第一天上午听到过一名女性的声音,但救援人员无法联系她,此后再未听到任何人的声音。

当地时间7月4日晚,当地政府炸毁了该倒塌住宅楼的剩余部分。官员表示,这样做一是为了确保搜救人员的安全,以便重启搜救行动;二是热带风暴艾尔莎即将抵达佛罗里达州,大楼未倒塌部分可能无法承受强暴风雨。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