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7月07日06: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7月6日电  (记者李晓宏)维也纳消息:主题为“传承历史,续写华章”的2021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5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通过多个主流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并以大屏幕方式在维也纳联合国城播放。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副总干事丹尼斯、新闻部主任内西尔基,以及来自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在开幕式演出环节,中国艺术家以“云端”方式呈现了歌曲、京剧、评弹、杂技、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嘉宾们纷纷表示,演出让人流连忘返,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令人赞叹;中国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令人钦佩。

  据悉,本次中文日活动将持续至9日,其间还将呈现故宫、敦煌、长三角名家戏剧等主题文化展演,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华文化华彩篇章。

  中文是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之一。2010年联合国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以庆贺多种语言的使用和文化的多样性,并促进6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7日 13 版)

(责编:牛镛、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