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发布不明飞行现象报告 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挑战

2021年06月26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25日电 (记者李志伟)25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非机密的“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UAF)报告。报告对过去十多年的144起不明飞行物(UFO)目击事件进行了分析。报告称,目击事件数量太少,且缺乏高质量信息,调查人员无法确定这些事件的性质,并得出确定的结论。然而,这份报告强调“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影响到飞行安全,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挑战,将进一步收集数据。

去年,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国防部用6个月的时间编写“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报告。“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工作组于2020年8月成立,其任务是“检测、分析和登记这些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不明空中现象”。6月25日是该报告提交的截止日期。此前,6月2日,该部门已向参议院提交了该报告的机密版本。

报告对2004年至2021年3月之间报告的144起目击事件进行了情报评估。在分析“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潜在威胁的同时,报告为美军和美国政府人员在遇到这些现象时提供手段,发展相应的程序、政策、技术和培训,加强对这一威胁认知的情报能力。

这份报告称,由于缺少高质量的事件报告,调查人员对于“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的性质、意图“无法给出明确的结论”。在有限的目击事件中,“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显示出了非正常的飞行特征。这些观察到的现象可能是传感器错误、电子欺骗或观察者的错觉,“需要更多严格的分析”。

报告称,“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有五种可能的解释:空中杂波、自然大气现象、美国政府或美国企业发展项目、外国对手的系统以及其他杂项。然而,调查人员仅对一起事件的原因有高度信心,确定是一个漏气气球,将之归类为空中杂波。而由于缺乏足够的信息,无法将其余事件的原因进行归类。

报告称,一些“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似乎展示“先进技术”。在18起目击事件中,观察者报告了不寻常的运动模式或飞行特征。调查人员称需要更多的分析来确定这些目击事件是否展示了“突破性”技术。

不过,这份报告把重心放到了国家安全领域。报告称,不明飞行现象显然影响到了飞行安全,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挑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对于美国议员、情报和军事人员来说,“这些事件更令人担忧的不是外星生命访问地球,而是俄罗斯或中国等外国对手可能部署某种下一代技术”。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