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辉煌成就

2021年06月26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6月25日电 (记者姜宣) 23日,尼日利亚非中媒体中心主任伊梅乌在尼主流媒体《国民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100年》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在革命和建设中不断探索,锐意开拓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对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便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它在革命过程中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伟大的长征精神,建立了革命圣地延安,保住了红色中国的火种。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长征精神和革命意志得以继承与发扬,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提供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目前党员人数达9000多万。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国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中国上榜世界500强企业的总数蝉联冠军,GDP总量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中国让近8亿人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卓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秉持长征精神,采取科学防控,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成功研发疫苗并助力世界抗疫。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参与诸多国际组织工作,也是“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上海合作组织等倡议和机制的发起者,从未像某超级大国那样在外交上无理取闹、扰乱世界和平,而是通过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等成为世界和平的贡献者。相信中国共产党未来在领导国家建设、促进人类发展上会取得更多成就。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