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举行“中菲建交46周年暨第20个中菲友谊日”线上庆祝会

2021年06月09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9日电 (记者赵益普)6月9日,“中菲建交46周年暨第20个中菲友谊日”线上庆祝会在菲律宾举行,中菲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在线参加。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致辞中表示,菲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深厚且久远,可追溯至几个世纪之前。感谢菲华社会为促进菲中经济、文化和人文交流作出的贡献。在菲中即将迈向建交50年之际,合作共赢将促进两国和平、进步和繁荣的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表示,菲中两国一衣带水、睦邻而居,近年来,两国政治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取得长足发展。相信经过疫情的考验,菲中友谊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升华。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中菲传统友谊绵延千年,海上丝绸之路搭建起两国商贸和人文交往的桥梁。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引领下,近年来中菲关系节节登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菲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新时期伙伴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