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批准俄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2021年06月02日21: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日电 (记者张光政)6月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俄罗斯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据俄联邦委员会官方网站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在联邦委员会第506次会议上,议员们一致通过了关于俄罗斯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法案。

在解释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时,俄联邦委员会认为,美国2020年11月单方面毁约,严重打破了缔约国之间的利益平衡,危及对条约的遵守及其在巩固信任和透明度方面的意义。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月19日通过了俄总统普京此前提交的关于废止《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原本打算于5月19日审议该法案,后来决定延期至6月2日,这样做的原因是希望美国重新加入该条约。

《开放天空条约》于2002年生效,有34个缔约国,包括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大多数成员国。按照该条约,缔约国有权对彼此领土实施非武装空中侦察。该条约旨在提升军事透明度、降低冲突风险。

(责编:高歌、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