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援助慰问当地学校师生 

【查看原图】
维和官兵与学校师生共同“比心”。刘攀摄
维和官兵与学校师生共同“比心”。刘攀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05月27日19:58

人民网大马士革5月27日电 (记者薛丹)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部分官兵走进位于黎巴嫩南部提尔市卡德摩斯学校和萨马亚村的萨马亚公立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并进行捐赠慰问,向当地民众与学生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大爱与友善。

到访两所学校后,维和官兵与当地师生们热情互动,还捐赠了口罩、药品、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等12000余件慰问物资,以帮助学校师生改善学习、卫生和娱乐活动等条件。随行的军医还在学校操场开设义诊医疗点,免费给师生看诊开药,并向师生分享了一些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常识和措施。

自2006年首次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以来,中国维和官兵一直积极与当地民众、学校、医院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经常对营地周边村庄、学校开展水电维修、免费巡诊、场地建设与维护等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高度评价。

分享到:
(责编:张信凤、刘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