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约】新疆“馕文化”:“烤”出产业发展新模式【3】

【查看原图】
新粤馕城产业园参观区 人民网 张荣摄
新粤馕城产业园参观区 人民网 张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05月21日09:32

人民网喀什5月20日电 (张荣)“馕”在新疆是屡见不鲜的美食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位于喀什伽师县西侧的新粤馕城产业园,占地274亩,重点打造以“馕文化”为主题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新产业发展模式。

在这里,既可以品尝到新鲜出炉酥脆可口的馕,也可以亲身体验学习如何制馕,还可以到休息区品尝新疆下午茶。全方位、多模式、立体化的推广和弘扬新疆当地“馕文化”。除此之外,该产业园内还设有直播间,“直播带货”助力带动“馕”产业发展。目前,产业园日均产馕50万个,其中网络订单5万个、内地直销12万个、喀什及周边县市5万个、内销县域28万个。

与此同时,这种新的产业模式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据统计,目前已安置就业1200人,其中贫困户696人,全部建成投用后可安置2000人就业。

该产业园按照“馕产业+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旅游观光”的发展模式,以传承伽师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劳动力就业、脱贫致富为目标,加大馕产业建设,推动了新疆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拓宽劳动力就业增收渠道,从而带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