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237公里道路贯通 总统亲临通车仪式并致谢中国建设者【3】

【查看原图】
总统种树。
总统种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23日09:2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2日电 (王磊)2019年11月21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237公里道路项目通车仪式在赞比亚南方省卡洛莫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住建部部长文森特·姆瓦莱、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亚历山大·奇太梅、非发行驻赞比亚国别经理玛丽·蒙亚芜、南部省省部长艾德法·哈姆卡莱等南方省和中部省政府官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赞比亚各政要领导相继发言,对项目通车表示祝贺。埃德加·伦古总统听取发言后表示,该项目是非洲气候投资基金组织(Climate Investment Fund)为应对环境变化在赞比亚投资的第一个道路试点项目并取得了成功,道路的通车将有效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水平,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这条道路的贯通,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命运,感谢中国建筑建设者的付出,今年是与中国建交55周年,希望中赞友谊能永久长存”。在2019年11月21日项目通车仪式上,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高度评价。

活动当天埃德加伦古总统还在路上进行了试驾,并亲自植树,纪念道路的顺利通车。

由中建集团负责建设的237公里道路项目,2017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全长237公里,宽5.5米,为砂砾耐磨层路,包括大小涵洞等构筑物共计360余座,道路施工2年,维护期3年,2019年5月30日通过业主初步验收。

“我们非常喜欢中国人修筑的这条路,它的出现提高了当地人的生活质量。”2019年10月31日,在赞比亚最大的新闻栏目ZNBC电视台播出的专题片中,赞比亚道路局代理部长安东尼代表赞比亚200万卡富埃盆地人民对中国建筑承建的237公里道路项目表露心声。

该道路联通赞比亚中部省和南方省,是第一条横跨卡富埃盆地(海拔1200m)和国家森林公园的互联通道。项目的建成通车改变了卡富埃当地原有的只允许季节性通行限制(雨季期间,森林内处于沼泽地,人员无法出入),村民可全天候出入森林,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仅卡富埃国家森林公园税收增加达120-150%。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力作,也为中赞建交55周年献礼。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