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映像”时装展在墨西哥上演【14】

【查看原图】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刘旭霞。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刘旭霞。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27日电 (记者 刘旭霞)由13名中墨模特组成、带有京剧创新风格的中国华服时装走秀活动9月26日晚在墨西哥多元文化博物馆上演,为墨民众呈现一幅时装版的国粹艺术画卷,由此揭开了由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银行携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丝路映像”时装展的序幕。

墨西哥国家文物局局长迭戈·普列托表示,时尚与文化和价值观紧紧相连,反映社会面貌和经济发展。透过中国时尚的演变便可窥见中国在70年内的巨变。中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便走上一条独立、自主、自由的发展道路,从一个贫穷、发展不平衡的农业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有影响力的重要大国。墨西哥应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为人民造福。

“服装是穿在身上的历史画卷,是时尚变化最灵敏的风向标,它记录着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人们思维方式的转化。”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国服装事业发展的70年,服装艺术与时尚文化在这70年里渐渐地觉醒、碰撞、融合、变迁。相信“丝路映像”会不断推动中国时装以艺术之名走向墨西哥、走向全世界。

中国银行(墨西哥)有限公司行长辛善文介绍,中国银行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今年3月在京签署了《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方将在全球合作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墨西哥通过“丝路映像”时装展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墨两国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中墨两国当代艺术的丰富内涵。

本次时装展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多元化展陈方式由中国华服秀、静态展、手稿展三部分组成,展出来自知名服装设计师的20余套殿堂级丝绸时装作品。展出时间从9月27日开始截止到10月11日。

分享到:
(责编:崔越、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