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携手迎国庆,不忘初心谋新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尼日利亚举行【4】

【查看原图】
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尼日利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腾致辞(西非华文报供图)
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尼日利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腾致辞(西非华文报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9月16日09:09

人民网阿布贾9月15日电(姜宣、林琼斯) 14日,由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团协办的“中尼携手迎国庆,不忘初心谋新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尼首都阿布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经商处参赞李元、文化处参赞李旭大,尼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席巴班吉达·恩古罗杰、尼中关系委员会主席尤素福·雅库布、首都区部长贝罗·穆罕默德,在尼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尼中友好人士等约1300人观看了演出。

来自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团、驻尼中资企业、阿布贾中学学生合唱团等单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舞、独唱、二胡独奏、诗朗诵、尼日利亚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期间,周平剑为48名优秀中资企业当地雇员颁发“十一奖”,受到了尼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李元代表中国驻尼使馆向来宾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他们在加强中尼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曙目的成就。今年是中尼建交48周年,两国一直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推动各自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尼中国总商会副会长、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腾表示,随着中尼两国友谊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尼日利亚扎根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尼日利亚参与国家建设。总商会将带领所有中资企业携手中尼两国人民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巩固和发扬中尼友谊、发展中尼经贸事业、促进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