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自发组织爱国爱港和平集会【4】

【查看原图】
美国旧金山华人自发组织“One China一个中国”和平集会现场图片
美国旧金山华人自发组织“One China一个中国”和平集会现场图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8月19日10:37

人民网旧金山8月18日电(邓圩 宫欣)中国国歌响彻美国旧金山联合广场,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当地时间8月18日,旧金山当地华人华侨自发组织“One China(一个中国)”的和平集会,吸引了数百人参与。

在场众多爱国人士身披国旗、高举“我爱中国”、“爱中国,爱香港,反港独,反暴力”、“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等标语,表达爱国护港、反对暴乱的心声。

“全球各地的华人都相继自发组织起各种爱国活动,旧金山作为一个华人代表城市不能缺席,必须要走出来,站出来,”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杨宝海激动地说。

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从昨天下午5点钟才开始筹备的,筹备时间虽然仓促,但是活动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

现场参与者们一直高唱国歌,用普通话和粤语交替着说“中国加油!香港加油!”

在场参与的华人华侨们齐唱《过火》、《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的中国心》等本次全球华人“爱国护港”和平游行的流行金曲。

身着中国李宁国旗红黄配色上衣的嘻哈歌手杨晓川也参与其中,带领大家演唱了一首首爱国经典歌曲。他说:“我们在这里表达我们的感受、传递真相,希望对中国有误解的外国人可以自己去中国看看真相到底是什么,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现场华人参与者一直本着和平集会的宗旨,虽然有个别极端分子干扰现场,但是都被大家“爱中国,反暴力”的呼声击退,最后该极端反华分子被警察请离现场。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学生许嘉浩站在了集会游行的前端,手拿“我爱中国—这就是我们旧金山华人的态度”横幅,用尽力气吼出国歌,问起如此激动的原因,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活动上唱起国歌时格外心潮澎湃,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组织起海外的华侨华人团结在一起,参与其中。

来自广东台山的庞女士带着她的女儿一起参与活动,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她的孩子传递一个中国的概念。 

分享到: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