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获得的国际荣誉勋章

【查看原图】

【编者按】

6月12日起,习近平主席开启了访问中亚两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的行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期间,两国领导人都向习近平主席授予了象征其国家荣誉的最高勋章。中吉、中塔之间的兄弟情谊再加深。

在外交场合,授予一个国家领导人勋章往往象征着对这个国家的崇高敬意。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获各国政要授予勋章。这些勋章,既是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上杰出贡献的肯定,也体现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不断提升的形象和影响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5日在杜尚别出席仪式,接受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授予“王冠勋章”。

授勋仪式在总统府举行。塔方司仪宣读授勋总统令后,拉赫蒙为习近平佩挂塔吉克斯坦国家最高勋章“王冠勋章”。两国元首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拉赫蒙高度赞赏习近平为塔中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愿同习近平主席一道引领双边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拉赫蒙总统授予我“王冠勋章”,饱含着全体塔吉克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对此十分珍视。我愿同拉赫蒙总统一道,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1】【2】【3】【4】【5】【6】【7】【8】【9】【10】【11】【12】【13】【14】【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6月17日11:03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