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查看原图】

  这是4月1日在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拍摄的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厂区。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新华社曼谷4月4日电 通讯:中企为泰国人创造机遇——泰中罗勇工业园员工眼中的“一带一路

  新华社记者杨舟 张可任 郭鑫惠

  近年来,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迎来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入驻,它们在助力完善泰国产业结构的同时,也给本地员工带来新机遇。当地员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非常感激中企提供的机遇,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推动早日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

  打开手机地图,从泰国首都曼谷往东南方向滑动,放大罗勇府和春武里府交界处,能清晰地看到一个用中文标记的地名——“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办公室”。泰中罗勇工业园2006年由中国华立集团和泰国安美德集团合作开发,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首家在泰国建立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园。

  十余年来,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这个园区投资设厂,不仅为泰国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带来了技术先进的生产线。来自浙江杭州的富通集团就是其中之一,该集团在这里成立了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并在2013年建成了东盟地区规模最大的通信光缆工厂。

【1】【2】【3】【4】【5】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4月10日14:54
分享到: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