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9】

2019年01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马克龙:改革不能妥协 警惕假新闻

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年前夜通过电视录制了2019年新年致辞。

据环球网援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12月31日报道,在黄背心运动和前任保镖涉嫌滥用职权的风波冲击之下,马克龙的新年夜致辞将如何重新赢得那些失去的信心,备受关注。马克龙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录制的新年愿景的演讲中,强调“无法即刻就兑现他竞选时期许下的承诺”,但呼吁民众相信他的改革是为了“人们更好地生活”。

马克龙的本次演说持续了15分钟左右,他呼吁共和国回到有序状态,结束2018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暴力现象。他还呼吁法国民众不要再逃避现实,因为“不可能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赚更多的钱,或者在减少税收的同时,增加支出”,他呼吁人们接受改变,因为“对现状不满,却又不愿意做出改变,就会什么都改变不了”。

RFI报道,马可龙表示过去的一年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时刻。同时他回顾了对劳动法的改革和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改革。他表示原本以为这些事都做不成,但最后还是迎来了很好的结局。他呼吁人们要有耐心,称“改革的结果不是一下子就能显现出来的,虽然人们非常希望早日看到,但改革还是要一步一步来”。马克龙同时提到了众多今后要展开的改革,例如退休,失业保险,公营部门的组织方式等等。

马克龙没有直接提到黄背心运动,但表示看到了“从很深很远的地方发出的怒火,这一怒火的源头是对法国社会的质问”,但“法国不能妥协,要为了更好的未来,改革下去”。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欧盟选举,马克龙对其欧洲计划做了简单的勾勒,其中提到,“西方世界目前面临一种窘境”,法国需要“重建民主信任,重建聆听和对话的体系”。

(责编:贾文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