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8】

2019年01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默克尔:国际合作精神面临更大压力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电视发表将年讲话。(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电视讲话中警告称,两场世界大战的教训正在被人们遗忘,国际合作精神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只有我们团结一致,与其他国家在边境上合作,我们才能战胜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她说。

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默克尔表示,2019年世界面临的三大问题是气候变化、移民和国际恐怖主义。

“解决这些问题符合我们自己的利益,当我们考虑到其他人的利益时,我们可以做到最好。这是上个世纪两次世界大战所给我们的教训。但这一信念已不再为所有人所认同,国际合作的保证也受到压力。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须再一次捍卫我们的信仰,为之辩护奋斗。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她说。

德国将于2019年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利用这个席位“为全球解决方案而努力”。

她说:“我们将继续增加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但我们也将增加国防开支。”此前,北约所有欧洲成员国都面临来自特朗普总统的压力,要求它们增加国防预算,而特朗普曾多次点名德国。

默克尔还在演讲中承诺,英国脱欧后,德国将与英国保持良好关系。她表示:“尽管英国即将离开欧盟,但我们希望与英国保持密切的伙伴关系。”

对默克尔来说,这是动荡的一年,她承认许多德国人对她的联合政府不满。她说:“我们花了很长时间组建政府,内部存在很多分歧。”

她承诺将坚持自己的决定,即在本届任期结束时辞去总理一职,不寻求连任。她说:民主靠变革而繁荣,我们都有自己的时间。”但她也警告说,德国社会的分歧越来越大。“我们社会的本质,我们开放、宽容和尊重的价值观越来越经常受到质疑,”她说。

(责编:贾文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