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舞台:这些人物影像,我们帮你截屏了

【查看原图】

人民网 2018年的国际舞台,有人离别远去、有人新来乍到。远去者带走一个时代的辉煌或遗憾,新面孔带来一个新世代的希望和遐想。回望2018,看看他们都是谁。

2018年3月14日,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英国去世,享年76岁。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他被认为是当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英国广播公司称,1963年,21岁的霍金被诊断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说话。当时,医生曾预测,他的生命只剩下两年。重病并未阻挡霍金科研的脚步,借助为他特制的电脑,霍金继续研究,与外界保持交流。

1979年至2009年间,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他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1988年,霍金出版科普书籍《时间简史》,销量超过1000万册,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

2014年,霍金的人生经历被搬上大银幕。英国演员埃迪·雷德梅恩在霍金传记影片《万物理论》中扮演主角。(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1日16:06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