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舞台:这些人物影像,我们帮你截屏了【4】

【查看原图】

科菲·安南基金会8月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证实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已于当天去世,享年80岁。

科菲·安南1938年4月8日出生于加纳库马西,1962年进入联合国系统工作,曾担任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的行政和预算干事、主管维和行动助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职。1997年至2006年担任第七任联合国秘书长,也是出身联合国工作人员行列而当选的第一位秘书长。通晓英语、法语及非洲多种语言。

就任秘书长后,安南以其睿智思想和不懈努力,巩固了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促进了多边主义的进一步发展。他倡导集体安全、全球团结、人权法治,维护联合国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权威,他也是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科菲·安南同时也是2007年成立的“长老会”成员,并于2013成为该组织的主席。

在获悉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辞世的消息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科菲·安南表示哀悼。古特雷斯说:“科菲·安南是善良的指引力量,我对其不幸离世深感悲痛。在许多方面,科菲·安南就是联合国,他以无以伦比的尊严和决心领导该组织进入到新千年。”(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1日16:06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